給觀葉植物的好幫手-水苔棒的好處?

 

家中的觀葉植物們,因逐漸生長而沒有好的支撐讓他們攀附嗎?

市面上也有各式各樣類型的支撐棒,不同介質也會給植物帶來不同的影響,選對支撐棒才能讓植物成長茁壯喔。

 

這裡來推薦大家可以使用我們的水苔棒,如果還不熟悉的植友們,那一定要看看這篇!

 

﹡為什麼需要使用水苔棒?

 

攀爬型的觀葉植物們常需要藉由攀附向上,葉片才會有越長越大的趨勢,如果想讓觀葉們長的美麗又壯觀,就需要讓他們有好的支撐棒!

為了讓他們可以好好獲取養分去成長,水苔棒的角色就是很重要的

 

植物更有效吸收養分!

 

雖然可直接從介質壤土中獲得基本的養分,但因為他們需要攀爬向上,這時候就很需要水苔棒讓他們可以透過管內的介質,直接透過上方的孔洞直接吸收養分並成長

 

 

﹡環保又可持續性使用!

 

市面上水苔棒會以麻繩或麻線捆住水苔;也有以鐵絲綑綁椰纖的椰纖棒,這類型很有可能成為一次性的支撐棒;透過我們的水苔棒可以重複性的使用,也可以自行進行替換裡面的介質,也可以搭配不同介質組合

 

﹡水苔棒製作方法

 

水苔棒使用前,先將水苔泡水泡軟

泡軟後將水擰乾水分,依序放入水苔棒中 (水苔棒中的介質可以自行去做混搭)

再將水苔棒直接插入盆器的土壤中(可搭配插銷更容易布置)

如需要固定觀葉在水苔棒上,以繩索或束帶將觀葉與管身的孔洞綁好並固定即可

 

水苔棒可以在這裡買到喔

 

 

植物在不同方式的照顧下,也會展示出各式的樣貌

大家需要注意因水苔較容易乾燥,大家可以適時加水來保持濕度

若植友們還在觀望,歡迎使用看看!

 

/相關文章

👉水苔的好處有多少呢,來認識水苔的優異處吧!

👉這款介質竟然有高強度的排水性!你該知道的珍珠石~